Monday, November 21, 2011

小和。car wash

IMG_6397

那天下午 小和自己推著(用雙腳)腳車到曬衣架下
本來我想阻止他的 因爲擔心衣架的鈎會刮傷他
後來我心想 讓他刮傷也好 那他才知道那個地方危險
哪裏知道 他說他在car wash
小和姑姑姑丈帶他去那種洗車機器洗過幾次車
就是那種把車駕進去 然後機器會幫你噴水洗車的那種機器
我心驚了一下 我不知道他想象能力原來也在悄悄的進步了

常常看見小朋友會想象自己在做什麽 或扮演什麽角色
可是小和的想象力真的很弱
他不玩pretend play 或者說他不會玩
從來不曾看他假裝自己在做什麽
其實pretend play對一個小孩子來説很重要的
在小和做自閉測試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 他會不會玩pretend play
小和的語言治療老師 就鼓勵我們讓他玩家家酒
其實男生也應該玩一玩家家酒的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pretend play
可是我知道 小和會說他在car wash
這表示他有在用自己的想象力在玩
我也覺得 這是一種進步
還好 當時我沒有阻止他把車駕進去

1 comment:

cychong said...

I think this is pretend playing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